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中國房地產市場

FT專題報導:
1. 中國房地產:泡沫要破裂了嗎?
2. 保障房:中國房產新政的核心

瑞銀(UBS)經濟學家喬納森•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表示:「房地產和住房建設主導著中國內地的增長模式。它們是決定大宗商品需求的最重要因素,是中國外部盈餘最大的非主流推動力,而且事實上是真正理解家庭資產負債表、儲蓄和投資的關鍵因素。」

儘管經濟學家和分析師沒有就中國房地產價格快速上漲和大規模建設熱潮是否真的形成泡沫達成共識,但一些中國官員強烈擔憂,長期而言,當前的增長是不可持續的,這一點幾乎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

按照一些人的估計,中國目前消費了全球多達50%的主要大宗商品和原材料,比如水泥、鐵礦石、鋼材和煤炭,而中國房地產是這種需求的主要推動因素。

...中國一項「新政」的受益者,這是一個宏大的雄心勃勃的社會保障計劃,旨在消除日益加劇的社會不平等並解決經濟失衡,同時保持過去10年由投資和建築拉動的快速經濟增長。

該計劃的核心內容是中國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內興建3600萬套保障房。

中國政府希望,到2015年前,讓2.18億個城市家庭中的近五分之一住上在某種程度上接受政府補貼的住房,高於2007年底估計的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0703 中國情勢暨兩岸雙週報:進化中的中國資訊戰與中共統戰制度剖析

中國暨兩岸情勢雙週報 http://x-strait.blogspot.tw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 2020.07.03 編注:本期雙週報是根據上期「進化中的中國資訊戰」 進行剖析並附上參考圖。 進化中的中國資訊戰 林雨蒼、沈伯洋 ...